首页  教学动态
  
第十届教学质量月201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查总体情况

发布日期: 2013-01-06  作者:    浏览次数: 56   返回


      2012年12月18日下午,校领导专家组成员对我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范进行了检查。
当天检查组负责人主持检查工作,分如下步骤进行:
      一、学院负责人介绍学院近年来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总体情况、特点、不足,改进的措施。
      二、检查组查阅相关材料。
      三、检查组与学院进行沟通。
      四、检查组填写《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检查表》。
      检查组经过整个下午认真仔细的检查,认为我院各专业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毕业论文工作都做得非常规范,但是还存在如下问题:
      各类表格
  • 填写选题登记表的时间晚于老师指导表格的时间。选题登记表的填写应当早于指导表格,请老师们在签名时把好关;
  • 有学生的表格中,计划是4月写的,论文5月就完成了,若一个月就能完成四年的大学学习,实为不妥;
  • 有的表格中答辩时间、地点是空白的;
  • 表格中时间填写比较粗心,有的已经写到12年年底,请注意。
      目录
  • 打印稿中目录没了,或许是打印疏漏。
      论文
  • 英文摘要和关键词的首字母有的大写,有的小写
  • 引文的出处,有的查得到,有的查不到;
  • 有的同学正文的字号和行距不太规范;
  • 表格的布局,不太长的表格尽量放同一页,可以调整表格的行距、字号,使之更美观。
  • 论文的脚注不够规范,如“《新课程标准》”,应注明学科写完整;
      参考文献
  • 参考文献与引文如何区分;
  • 参考文献排列的顺序没有规律;
  • 参考文献的脚注、尾注,有的文章是否真的引用,请老师给予指导;
      打印排版
  • 打印时有的版面有点斜;
      疑问
  • 老师和学生都对论文高度负责,有签名。小教的量这么多,答辩环节如何安排?确实安排答辩。
  • 本科生如何做“开题报告”?这里主要是指学生怎样规范填写“选题登记表”。
 
附:检查毕业论文(设计)的内容
(一)封面
(二)诚信声明
(三)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登记表
(四)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记录表
(五)中文摘要(含关键词)
(六)英文摘要(含关键词)
(七)目录
(八)正文
(九)参考文献
(十)附录

教育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   徐汇:教苑楼A607 电话:64322120 64328625    Email: jinlei@shnu.edu.cn
  奉贤:五教B311  电话:57123976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