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教职工“四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11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一号报告厅举办教职工理论专题学习报告会,邀请校“四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人文学院教授高红霞教授作《中国改革开放之路》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康文主持报告会。学院党政班子,全院教职工参加本次专题学习报告会。


报告会上,高红霞教授从中国改革开放的时间轨迹介绍了改革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各方面体制改革再到全面深化改革,从对内搞活到对外开放,从部分地区和领域对外开放到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对外开放,走过了波澜壮阔的不平凡历程,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高红霞教授以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深入的思考全面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之路,也特别回顾了改革开放遇到的艰难曲折,只有坚持改革开放,不断破难题、解新题,才能为高质量发展固元气、强底气,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提高应对挑战、抵御风险能力。


会后,学院教工表示通过本场学习报告深入学习了中国改革开放发展史,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更好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0-11-05
浏览次数: 113

返回

版权所有 2018 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