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杨海燕参加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1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徐汇校区一教221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上海的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五个中心’建设使命”的主题党日。校党委副书记杨海燕、院党委书记康文出席本次主题党日。会议由教工第三支部书记戴绍军主持。

会上,教工第三党支部副书记王红兵谈到作为高校教师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明确高校教师的使命职责,培养好优秀的人才,为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而努力奋斗。他结合对园艺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对近五年毕业生的调研工作,介绍了未来将立足服务都市农业,形成“创新型、复合应用型、实用技能型”园艺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明凤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到闵行区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考察时说,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城市不仅要有高度,更要有温度。”她结合花卉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介绍了自己研发的月季品种“韧月”在上海高架上形成了一片靓丽的风景线,作为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作出的系列指示精神,努力工作服务好上海的发展。

金敏凤老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中指出,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城市建设和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城市治理现代化,构建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城市治理共同体,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认真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食品专业的教师党员,她聚焦食品安全科普,组织本科生与研究生组建了“食品安全新时代”科普队,开展了校内外及线上线下的食品安全科普讲座、爱心晚托等社会活动200场,受众人群超过2万多人,上海科普平台的科普课程点击率超过10万次,受到上海教育电视台“教视新闻”和多家报刊媒体的报道。


会上其他交流发言的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既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又擘画未来、指引方向,要将自己的研究工作与上海的发展需求结合,为上海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杨海燕指出,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教师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聚焦学科优势和专业特点,将学习体会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进行了很好的融合。作为上海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教工第三党支部的支部建设非常扎实,在此基础上,

对支部建设和老师们的工作寄予提出三点期望与建议:一是支部要持续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助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支部要将建设过程中取得的优秀成果和积累的丰富经验进行总结、宣传和推广,辐射带动学院其他师生支部雁阵齐飞;三是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点,聚焦“五个中心”重要使命,以更务实的举措、更有力的行动,为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而努力奋斗。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3-12-14
浏览次数: 10

返回

版权所有 2018 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