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23届毕业班党员集中教育


       为引领学院毕业班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67日中午12:30,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激扬青春力量,担当时代重任”的毕业班党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康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月恒、学院关工委副主任余沛涛、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曾秋烨以及全体毕业班党员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组织员武迪主持。

青春建功新时代,坚定理想勇担当

会议伊始,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委员、教工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殷子为老师以“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党员”为题,为学院毕业生党员们带来了一场有理论、有故事、有情怀的党课报告。

殷老师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及黄文秀、郭明义等人的英勇事迹,勉励毕业生党员做到心中有“光”、脚下有“泥”、肩头有“担”、手上有“茧”,珍惜时代赋予的重要使命,励志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放飞青春梦想。

殷殷期盼向未来,志存高远善作为

生命科学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余沛涛老师为毕业生党员送上叮咛诤言。余老师对毕业生党员们提出殷切期望:第一、自觉亮明党员身份,做初心使命的肩负者、担当者;第二、自觉紧密联系群众,做党政策的宣传者、践行者,第三、自觉吃苦耐劳、不懈奋斗,做有理想的筑梦者、脚踏实地的行动者。同时,余老师也对全体毕业生们发出邀请,欢迎毕业生党员们常回校看看,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心怀为国服务志,立足专业担使命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康文老师代表学院党委向毕业生党员们送上寄语,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党员身份。永远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担起时代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机遇、迎挑战,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与时代共奋进、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共发展,以青春之我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三是锤炼能力本领,发挥先锋作用。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担当的本质内涵,实学实干、埋头苦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在创新创业历练中,锤炼过硬本领,发挥先锋作用,才能在时代的浪潮中行稳致远。

重温誓词铸党魂,不忘初心党旗扬

随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月恒老师带领毕业生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全体毕业生党员在党旗下高举右拳,以铮铮誓言重温入党初心,以嘹亮声音诉说报国之志。“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相信誓词的重温也必将激励毕业生党员不断锤炼党员过硬本领,永葆党员政治本色。

最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员武迪老师就毕业班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事宜进行讲解。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中牢记时代赋予的责任担当坚守初心,不负时代,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理想,以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3-06-09
浏览次数: 10

返回

版权所有 2018 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