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来生命科学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5月1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于徐汇校区东部音乐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安徽省凤阳县委常委、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受邀作题为《小岗村之路》的专题报告。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生科学院、化材学院、环地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康文主持。



李锦柱从一名基层书记的视角,深情讲述了小岗村的大包干历史沿革、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之路,展望了小岗村的美好未来——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怀下,通过深化农村改革、提升公共服务、强化保障机制等举措,努力小岗建设成创新、美丽、实力、幸福的家园!回首40多年历史,小岗以“大包干”精神开篇,以“沈浩精神”续写,一脉相承,一以贯之,始终与改革同命运、与时代共进步,形成了具有小岗特质、时代气质的“小岗精神”。他指出,小岗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生动缩影,如今重温改革,就是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一百年不动摇,改革开放不停步,续写新的篇章!



报告会上,李锦柱书记说道,“新时代,新小岗要有新作为、新担当,我们将持续弘扬小岗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总书记在小岗农村改革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以党组织建设作为第一责任,以农村改革为第一动力,以全面发展为第一要务,以村民福祉为第一目的,紧紧围绕发展目标,着力打造五个平台,全力落实八个方面工作任务,奋力推进四个小岗建设,推动《小岗村乡村振兴实施方案》落地见效,实现新时代小岗改革再突破、振兴再出发。”



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李锦柱书记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他的改革魄力和为民情怀深深感染了在场听众。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要学习“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勇于发扬“忠诚于党、一心为民、扎根基层、开拓创新”的“沈浩精神”,发挥生命科学学院学科特色,以长三角现代农业研究院为依托,为乡村振兴战略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贡献力量!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1-05-19
浏览次数: 25

返回

版权所有 2018 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