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心】生科学院教工党支部线上防疫专题学习 线下助力社区服务


4月6日至7日,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线开展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考察上海中提出的工作要求,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学校发展稳定大局。为达到高质量的学习效果,学院党委指导各党支部做好本次专题学习的筹划。

会前,教工党支部在会前将相关学习资料提前发给各位党员学习,关心了解支部党员教师居家办公的情况、在社区做志愿者的情况等,安排好交流学习的重点发言。会上,各教工党支部的党员教师结合学习体会以及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交流。 

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彭连伟表示,作为党员,我们不仅要做到冲锋在前,做好志愿服务,更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越是在这样危机的时候,党员同志应该提高党性,以身作则,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

 

教工第二支部书记赵渝谈到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于高校来教师来说,我们的土就是讲台,就是学生,就是专业。我们要竭尽所能保障在线教学不因疫情而降低质量,要加强对学生的指导,不仅关心他们的学业也要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

 

教工第三支部书记戴绍军从生物学背景分析了病毒的特性、介绍了现在的中国医疗资源现状等六个方面内容。作为高校教师党员要坚定信心,发挥好党员先锋作用。 

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马为民与大家交流了在校办公情况,自学校封闭管理以来一直驻守学校,为守好校园、守护学生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向支部党员老师表达了战“疫”的信心,相信胜利很快会到来。 

会上,其他教师党员们纷纷热烈交流学习体会,也向支部汇报了在社区做志愿服务的情况。 

 党员殷子为老师在社区与其他志愿者同志们一起,完成了两天的社区集中核酸检测、封控楼栋核酸检测和群众帮困送菜等任务。党员明凤老师在社区做志愿者发放防疫物资。党员王红兵老师在社区做志愿者维护核酸检测秩序。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2-04-09
浏览次数: 12

返回

版权所有 2018 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