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心】生命科学学院党员师生勇挑重担


同心战“疫”,共待花期。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员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活动。

生科学院本研联合党支部的党员们在进行奉贤校区全员核酸筛查的过程中,及时发现健康云系统访问人数过多,访问阻塞,同学们无法进行网上预约获取登记码。于是迅速建群互助,相互“支招”,通过公众号、小程序和APP等通道完成登记,刷新出来的同学帮助其他同学预约二维码,最终让全班同学按时做上了核酸检测。

生科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田佳雪、第三党支部书记苏新然及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林枭彬、夏美华、方洁等同志参与了志愿活动,负责维持秩序、带队登记、组织分流、及时亮码等工作,保证了核酸检测活动的高效进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余雅婷同志作为西十宿舍楼的楼长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瑜、第三党支部书记苏新然一道顺利完成了该幢宿舍楼核酸检测的整队、核酸采样证明的收集和夜间的楼层巡视工作,保障了楼内同学的安全;此外,苏新然同志作为班级团支书,她也积极配合好班长及辅导员工作,主动与老师沟通,按时上交相关文件材料,协助老师完成各项任务。

苏新然同学的家乡吉林省吉林市也在遭受着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她心系家乡并在第一时间通过吉林省红十字会捐款200元,用特殊的形式为家乡防疫贡献出了自己的一点心意。

生命科学学院肖明老师在学校进行“2+12”封闭管理、准闭环管理期间留守学校,通过线上授课开展2020级生物技术《微生物学》的教学工作,悉心指导8位研究生的科研学习,关心关照学生。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学院部分实验室暂时封闭,肖老师还主动承担了其他4个课题组的实验室管理工作,在疫情中坚守岗位,奉献自我,充分体现了一名有着38年党龄的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同心抗疫,守望相助。生命科学学院的党员师生在行动中散发光与热,书写了党员本色;他们用乐观豁达的热情感染了周围的人,党员们的点点星火,终将能够为抗疫的胜利点亮希望的曙光。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2-03-19
浏览次数: 10

返回

版权所有 2018 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