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举行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暨新一批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67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和新一批预备党员走进龙华烈士陵园,举行“不忘初心,彰显青春力量;继往开来,牢记使命担当”——生命科学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暨新一批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主题教育。通过重温党的历史、重温共产党员身份和本色,引导学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增强新一批预备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康文,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教学名师李利珍,学院关工委副主任余沛涛,以及学院组织员武迪、毕业班辅导员仲晓烨等出席活动。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谢月恒主持活动。

许下誓言忆初心 誓为党旗增光彩

在领誓人李利珍同志的带领下,毕业班党员和新一批预备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庄重许下誓言,向党表明自己立志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当学生党员们用洪亮的声音说出宣誓者的名字时,已经对自己立下誓言,牢记党员身份,誓为党旗增光彩;已经对先烈们许下承诺,承诺继承他们大无畏的精神与意志;已经与党做出约定,约定一辈子对党负责对党忠诚。入党誓词,寥寥数语,却是最深刻的镌刻,最强烈的叩响,最长远的守护!


寄语青年一辈 老党员话心声

“毕业班的同学们,祝贺你们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迈入人生新阶段;新入党的同学们,祝贺你们揭开政治生涯新篇章。‘党员’是我们共同的身份,共产主义是我们共同的信仰,希望毕业班的党员们能够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希望新党员们牢记党员身份,不断成长。”学院关工委副主任余沛涛老师深情寄语青年一代。他期望学生党员们在日后能用实际行动践行今日的铮铮誓言,真正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扬帆启航正当时 不忘使命守初心

“端午之时,枝繁叶茂,正如青春活力正当时;端,始也,是开始,正如大家即将开始新征程,扬帆启航正当时。”学院党委书记康文寄语毕业班党员及新加入党组织预备党员,殷切地提出三点期望:第一、要做心中有党的忠诚者;第二,要做心中有梦的奋斗者;第三,要做心中有责的担当者。他希望学生党员们通过此次精神洗礼,把忠诚刻在心上,把担当抗在肩上。


重走漫漫征途 传承信仰之火

宣誓仪式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龙华烈士纪念馆。一尊尊雕像、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先进的科技将历史生动的还原在眼前,近1700位革命烈士为了上海“独立、民主、解放、建设”事业而英勇牺牲的事迹,让学生党员们深受震撼,为之动容。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生命科学学院毕业班党员和新一批预备党员共同参加宣誓仪式,不仅是一种庄重承诺,更是一种相互勉励,在未来的征途中,党员们定能够身正,心正,言正,行正,胸怀大志,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9-06-10
浏览次数: 446

返回

版权所有 2018 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