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9111300,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一教215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上海市委、市教卫党委、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院长杨仲南同志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康文同志作动员讲话,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纪检员赵梅华同志出席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教工党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以及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康文同志在动员会上关于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具有重大意义、对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对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具有重大意义;对于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具有重大意义。二是把握要求,全力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强化学习教育,夯实思想根基;要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难题解决;要认真检视问题,找准差距不足;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三是强化责任,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学院党委要明确责任,层层落实;要加强宣传,鼓励创新;着眼长效,务求实效。学院党委书记康文同志强调,此次主题教育从910日开始到10月底结束,时间短,任务重,要求高,需要全体党员同志在学习中找准坐标、校准方向、自觉看齐,在实际行动中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


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纪检员赵梅华同志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赵梅华同志对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及部署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赵梅华同志表示,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将会围绕传达上级有关精神、督促学院贯彻落实、参加学院有关重要会议、抽查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总结推广经验等方面开展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赵梅华同志指出,学院要聚焦根本任务深入落实,要把握“守初心,记使命,找差别,抓落实”的总要求,要紧扣具体目标积极推进主题教育。


最后,院长杨仲南同志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取得预期效果。同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提高教师教育水平,提高学生学习能力,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一流学院。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9-09-11
浏览次数: 146

返回

版权所有 2018 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