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领导班子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


2019916日下午16:15,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一教328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学习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康文同志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康文同志和学院院长杨仲南同志做重点发言,校主题教育指导组和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院党委书记康文同志围绕《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一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重点发言,从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思想认识、落实举措及推动学院工作方向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作为学院党委书记,在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方面要重点做好人才队伍的培养、师德师风建设及课程思政建设等,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要求,为办好教育工作提供重要保障。


院长杨仲南同志做重点发言,结合自身工作从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首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教育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首次明确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的总定位。第二,实现教育强国的路径是九个坚持。第三,作为学院院长,重点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学院的办学实力。


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展开交流发言。学院副院长马为民同志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不仅传授科学知识,还应当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为国家和社会输送更多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学院副院长黄学辉同志表示认真领会党中央的精神,引导学生树立专业自信,提升学生科研能力,培养一批批真正热爱科研、喜欢科研的学生,成为未来的科研工作者,为我们的研究领域和国家建设输送人才。学生工作负责人谢月恒同志谈到作为思想教育工作者,要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熟悉了解学生思想,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我们的思想教育工作中去。


学院党委书记康文同志进行总结点评,对班子成员的发言进行充分肯定,希望各位班子成员能够继续坚持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

最后,出席研讨学习的校主题教育指导组钟老师表示,今天参加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活动,能感受到整个学院领导班子为此次学习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的重点发言以及各位班子成员交流非常认真到位,从个人学习体会到引领学院发展,既有理论水平又有实际干事思路。希望今后学院领导班子继续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9-09-17
浏览次数: 33

返回

版权所有 2018 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