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中心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二次专题研讨会议


2019920日下午16:00,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中心组在一教328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康文同志主持,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成员、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康文同志和学院党委委员、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娄玉霞同志做重点发言。院党委书记康文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重点发言。康文同志认为全面从严治党体现了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要做到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严、要害在治。生命科学学院作为一个经学校学科布局调整后成立的新学院,在传承历史的同时,有其全新的发展目标和历史使命。作为学院党委书记,要认真落实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工作,二是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和机制,把握主动权,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落实工作主体责任。娄玉霞同志从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历史脉络、背景格局及其深刻内涵介绍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作为新的历史时期的一名党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必需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与会同志进行交流发言。杨仲南同志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需要我们每位党员为之不懈努力,谢月恒同志认为,从严治党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吴波同志认为,将从严治党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陈军同志认为新的历史条件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康文同志最后对会上发言进行总结点评,本次专题学习各位同志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并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各自的学习感悟。在今后的学习中要继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9-09-24
浏览次数: 72

返回

版权所有 2018 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