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中心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三次专题研讨会议


2019923日上午8:30,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中心组在一教328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围绕学习“党性修养、宗旨性质”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康文同志主持,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成员、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谢月恒同志和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工会主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陈军同志做重点发言。


谢月恒同志从牢记宗旨性质和提升党性修养两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句话:“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这就是党的性质。而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的根本标志。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是我们所面临的外部环境复杂,风险挑战严峻,在这样的历史关头,作为世界上最大政党的中国共产党,以怎样的自身建设来作出历史性应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最好的回答。加强党性修养,就是要在理论学习中提升思想觉悟。加强党性修养,就是要在党内生活中经受政治洗礼。加强党性修养,就是要在干事创业中增强担当意识。


陈军同志从什么是“党性修养”和“宗旨性质”、共产党员为什么要加强党性修养和坚持宗旨意识、共产党员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以及党员教师要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宗旨性质,强化教书育人的意识四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最后用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教师节前夕致全国广大教师慰问信对全国广大教师提出了三个牢固树立的殷切希望作为今后的努力方向:广大教师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更新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作出贡献。”


与会同志进行交流发言。康文同志谈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不论是一名党员干部还是一名普通党员,要认真对照党章,查摆自己的不足,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作为学院党委书记,更要提升学院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发挥头雁作用,用组织建设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杨仲南同志谈到,始终注重加强党性修养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一个巨大优势。共产党员在新时代必须立起党性修养的鲜明旗帜,一刻不停地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党性修养重在实践,必须落实在每一次行动中,体现在每一次选择中,贯彻于一件件实际工作中。吴波同志谈到,爷爷是位老党员,从小耳融目染,长大后会自觉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到学习中去、工作中去,党员的党性要在实践性中升华,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

康文同志最后对会上发言进行总结点评,本次专题学习各位同志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围绕“党性修养、宗旨性质”专题并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各自的学习感悟。在今后的学习中、工作中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不负共产党人的光荣称号。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9-09-24
浏览次数: 66

返回

版权所有 2018 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