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中心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四次专题研讨会议


2019925日下午12:30,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中心组在一教20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围绕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康文同志主持,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成员、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彭连伟同志和学院党委组织员武迪同志做重点发言。彭连伟同志谈到,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坚定对党的信仰。作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先锋,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理想信念,需要我们用实际行动去付诸实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等学校人民教师更应该牢记教育的初心,坚定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理想信念,提升自身道德情操,提高学生思想修养。用顶尖的科研水平成就学生的人生梦想。


武迪同志结合发展学生党员工作谈到与发展对象入党前谈话,启发学生对于初心的思考和敬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做坚定的共产主义者,塑造强健的政治灵魂,因此,作为一名党员,要知敬畏,补足精神之钙,稳固安身之本。理想信念不可能凭空产生,也不可能轻而易举坚守。我们要经受住“四大考验”、抵御住“四大危险”,必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深刻认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共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辩证关系,既不能离开发展中共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民族复兴的现实工作而空谈远大理想,也不能因为实现共产主义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就讳言甚至丢掉远大理想。武迪同志谈到,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思想理论的坚定,来自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需要常常“照镜子、正衣冠”检视自身。


与会同志进行交流发言。康文同志谈到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中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同志先进事迹,感触很深。孔繁森同志两次进藏,历时十载,在党的召唤前,在人生的选择中,他选择服从组织安排,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设。在他与母亲告别时,面对母亲的不舍,他的一句“咱是党的人”让每位党员为之触动。这就是一位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优秀共产党员。我们要向榜样学习,做坚定的共产主义者,党需要我们在哪我们就要奔向哪,要永远把党作为引领我们不懈奋斗的动力源泉、智慧源泉和力量源泉。杨仲南同志谈到,老师肩负着培养下一代的重要责任这是一个特殊而神圣的职业,面对的是一群群生动鲜活的生命,承载的是启迪智慧、传播文明的重大历史使命。更重要、更首要的是要培养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谢月恒同志谈到在大学生培养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在新生入学教育、入党启蒙教育、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中,融入理想信念教育,邀请优秀的教师、科研工作者与学生面对面,搭建更大的育人平台。陈军同志谈到,只有定位高,能真正地体现教师价值。我们不仅传道受业,更要知道培养学生的政治觉悟是首要任务,要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理想信念,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吴波同志谈到正人先正己,为师先为人。学生对于老师不仅是听其言,更观其行,老师在学生眼中是为人的模范,是学生道德的反光镜。我们在引导学生的同时,也要反观自身,要时常检视自己。

康文同志最后对会上发言进行总结点评,本次专题学习各位同志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围绕“坚定理想”专题并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各自的学习感悟。在今后的学习中、工作中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9-09-30
浏览次数: 141

返回

版权所有 2018 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