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中心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六次专题研讨会议


2019109日下午14:00,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中心组在一教22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六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康文同志主持,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成员、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学院副院长黄学辉同志和学院党委组织员武迪同志做重点发言。黄学辉同志通过电视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三点谈了学习体会:首先,个人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联,而祖国的强盛离不开“核心竞争力”。在这次阅兵中,总长超过20米的大胖墩东风-41洲际战略核导弹方队压轴出场,受到了极大的关注。这些国之重器源自从钱学森先生开始的无数军工系统科研工作者长期、大量的心血和努力,我们需要向军工系统的科研前辈学习,甘坐冷板凳,十年磨一剑,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其次,伟大成就催人奋进,而实现更伟大的梦想,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苦干加实干。再次,上海师范大学作为师范类大学担负着为上海、为长三角、为全国培养一流师资力量、一流科技人才的重任;而现代生命科学在医学和农学领域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一切的一切,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人才队伍是重中之重。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要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走有特色的道路,使命重大。我们在发展过程中,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管理工作做好做扎实,才能无愧于这一伟大时代。


武迪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从讲话中,我们读懂了新中国崛起的密码,那就是艰苦奋斗。在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群众游行的方阵中,第一个出现的是开天辟地方阵。70年前的101日,伴随着天安门城楼上的一声庄严宣告,中华民族从此开辟了历史的新纪元。70年来,中华人民共和国一路披荆斩棘,把一个又一个胜利写在这片土地上,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中国共产党始终带领人民闯新路、开新局,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知行合一,不断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以非凡的创造精神、不舍昼夜的奋斗,成就了波澜壮阔的东方传奇。从讲话中,我们找准了新征程上再启航的方向,那就是继续奋斗。英姿飒爽的分列式方阵、气势恢宏的武器装备方队,翱翔天空的空中方队,其中40%的武器装备首次亮相。在这艘中国号巨轮上的每一个人都是划桨者、搏击者,喊着同一个号子、朝着同一个方向,同舟共济、击水弄潮,奋力驶向梦想的前方。群众游行的方阵中,当脱贫攻坚方阵走来时,我们看到了一位位奋斗第一线的优秀工作者代表,我们坚信我们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从讲话中,我们看到了中国未来的样子,那就是持久奋斗。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未来的宏图,犹如一幅壮美的画卷,等待着我们去描绘,我们要接好祖国和时代赋予的接力棒。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当东风系列导弹威武亮相时,举国人民无不为之自豪!中华民族已如东方的一轮朝日,正光芒四射,正喷薄欲出。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中国必定是一个奋进的中国,作为中国人,我们要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书写新篇章。


与会同志进行交流发言。康文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东风-41在内的这些国之重器源自从钱学森先生开始的无数军工系统科研工作者长期、大量的心血和努力,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作为高校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提升学院的整体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大学继续奋斗!杨仲南同志谈到作为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知行合一,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谢月恒同志谈到所以我们青年一代要继续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陈军同志谈到国庆阅兵场面恢宏,威武雄壮,中华民族已如东方的一轮朝日,正光芒四射,正喷薄欲出。彭连伟同志谈到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中国必定是一个奋进的中国,作为中国人,我们要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书写新篇章。吴波同志谈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我们坚信,在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必将创造出新的历史伟业,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康文同志最后总结本次专题学习各位同志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未来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创造更多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9-10-09
浏览次数: 80

返回

版权所有 2018 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