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中心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七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91014日上午8:30,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中心组在一教22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七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康文同志主持,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成员、党委委员席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康文同志和学院办公室主任吴波同志做重点发言。康文同志从思想认识上、工作落实上、组织管理上谈了学习体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接受学校指导组督促指导,明确责任,层层落实;加强宣传,鼓励创新;着眼长效,务求实效。主题教育期间,重点建设、宣传一批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和党员先锋岗,挖掘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尚,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


吴波同志从时代背景、学习目标任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从十八大以来,我们进行了多次思想教育,从‘三严三实’教育、‘两学一做’教育,到现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这是有内在联系的。实际它是我们党推进全党思想教育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所以对这次主题教育意义的理解,很重要的是要把它放在整个党的思想教育过程中进行。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这12个字的总要求,涵盖了这次主题教育的主题内容和方法论,为主题教育的开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与会同志进行交流发言。杨仲南同志谈到这次主题教育的核心内容和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作为基层,我们要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通过查摆问题、解决问题,切实为学院谋发展作出实际的工作成绩出来。马为民同志谈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我们要用理论武装头脑,知行合一,做好本职工作。谢月恒同志谈到我们要奔着问题去,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治,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黄学辉同志谈到通过学习、教育提高认识、提高觉悟,把它与我们正在干的事情紧紧地联系起来。陈军同志谈到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康文同志最后总结本次专题学习各位同志都围绕学习“5.31讲话、中发【201919号文和教组发【201924号文学习内容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的过程中,我们要继续边学边做、边查边改,将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始终想着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在干事创业中推动我们的主题教育,通过主题教育来推动干事创业,形成一种良性的互动。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9-10-14
浏览次数: 79

返回

版权所有 2018 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