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中心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八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91016日上午9:00,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中心组在一教22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八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围绕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体会”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康文同志主持,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学院院长杨仲南同志和学生工作负责人谢月恒同志做重点发言。杨仲南同志谈到党史新中国史是中华民族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全面总结。党史新中国史是广泛凝聚起全体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思想共识,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好教材。谢月恒同志从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中谈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从国家发展历程中谈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会上,与会同志进行交流发言。康文同志谈到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马为民同志谈到要从党史中汲取为民之情、从党史中汲取浩然之气。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把人民作为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初心和使命。陈军同志谈到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彭连伟同志谈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中国共产党诞生在上海,这是上海的骄傲,我们有幸在上海工作,既感到十分光荣,更倍感责任重大。娄玉霞同志谈到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康文同志最后总结本次专题学习各位同志都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的过程中,进一步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靠忠诚经受考验、靠忠诚战胜困难、靠忠诚发展壮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9-10-16
浏览次数: 50

返回

版权所有 2018 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