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中心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十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91021日下午17:00,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中心组在一教22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十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围绕学习“廉洁自律”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研讨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康文同志主持,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成员、党委委员及教工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教工第二支部书记、学院工会主席陈军同志和学院办公室主任吴波同志做重点发言。陈军同志从为人师表首先要廉洁从教、廉洁从教是教师的立教之本、廉洁从教要自律慎行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吴波同志从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角度谈到自古以来,我们一直将严于自律看作做人、做事、做官的基础和根本。党员要坚持实事求是、宽严相济,要明白哪些可以做,哪些不能做,哪些是坚决不做。


与会同志进行交流发言。院党委书记康文同志谈到“清正廉洁作表率”是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实现的五个具体目标之一,这一目标,既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具体要求,也是共产党人应该保持的政治本色。院长杨仲南同志谈到“廉洁自律”看似老生常谈,实则常谈常新。对于党员干部来讲,廉洁自律是必备的政治品格,是防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既是“安全带”,又是“紧箍圈”,是确保权力“方向盘”不偏的重要保证。其他同志也从各自工作领域中谈到学习体会。

康文同志最后总结本次专题学习各位同志都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起着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必须要在廉洁自律方面带好头,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9-10-22
浏览次数: 53

返回

版权所有 2018 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