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学习交流会


201992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教工党员在徐汇第一教学大楼328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学习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及支部党员教师参加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支部书记主持。


支部书记彭连伟同志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很多重要概念,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我们要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刘杰老师进行重点发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我们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一个伟大的民族必需铭记历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引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水平,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引领广大群众全面了解党的历史,爱党、拥党、护党,进一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唯有深刻铭记历史、正确看待历史,我们党才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完成新的任务、攻克新的挑战、取得新的成绩。


毛婵娟老师重点发言表示,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不竭动力。作为一位新进师大的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不断武装自己,努力为师大和学生更好的服务。

高菊芳老师表示深爱着中国共产党,学习理论知识,感悟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现在学习的平台很多,“学习强国”平台、《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都仔细阅读,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要全面把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9-09-26
浏览次数: 51

返回

版权所有 2018 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