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2216日上午9:00在一教221,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度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和校督导组同志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康文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康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和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聚集会议主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及工作实际,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进行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学院领导班子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自己、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直截了当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目的,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党内政治生活氛围。


校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围绕主题“紧”、查摆问题“深”、相互批评“真”、整改措施“实”,会议质量“高”,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指出,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下一步要主动带头,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成效。



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对学院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学院领导班子们之间坦诚交流,充分展现了班子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林书记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建议与期望。第一,班子成员要心怀“国之大者”,立足“四个放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第二,班子成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对标国家战略规划,谋划学院长远发展目标,扬优势、补短板,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全力以赴推动学院发展;第三,学院党委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问题整改,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发展实效体现整改成效。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热情,争创一流的工作勇气,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学校、学院工作新局面。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3-02-17
浏览次数: 10

返回

版权所有 2018 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