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篇  住宿篇

合理作息与环保节约倡议

发布日期: 2015-04-10      浏览次数: 96  

合理作息倡议书

亲爱的师大学子:

  “宿舍是我家,作息文明靠大家。”学生宿舍是我们每一个同学在学校温馨的家,我们身边的舍友均来自不同的地方,有不一样的作息习惯。作为这个家庭的一员,我们要尊重每一位舍友的作息习惯,维护好“家”的和谐,为忙碌了一天的舍友营造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同时也让自己疲惫的身体得到适量的休息。作为大学生,我们面临着学习与就业的双重压力,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从容地应对未来的挑战。为了保证同学们的身体健康,为广大同学营造良好的宿舍生活环境,特向全校同学发出遵守校纪校规、按时作息的倡议:

  一、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持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精神状态。

  医学表明,熬夜容易破坏生物钟的平衡,打乱人体器官的正常运作规律,容易引起判断力减弱、思维迟钝、协调功能不良,甚至引发各种严重疾病,造成人身伤害,影响身心健康。睡眠不足可造成心理疲乏,情绪不稳,行为异常,引起焦虑、忧郁、急躁等不良反应,还可能出现双重人格,甚至诱发精神病。早睡早起,是自古以来的养生之道。合理的作息时间百利而无一害,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在按时作息,积极锻炼,积累健康财富,为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尽自己一份力量营造我们和谐的宿舍环境。

  大学生宿舍是我们同学共同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宿舍的生活秩序需要我们共同去维护。我们应该相互尊重,多为他人着想,不影响他人的正常休息。希望大家自觉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共同营造自觉遵守作息制度的氛围,维护宿舍的正常生活秩序,形成良好的宿舍风气。

  同学们,宿舍是我们在大学的安乐窝,它不仅是我们休息、学习的第二场所,更是我们构建与其他同学之间亲密友谊的桥梁,我们理应维护宿舍文明、保持相对充足的作息时间!让我们积极响应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按时作息,努力学习,珍惜宝贵的大学光阴,共建良好宿舍作息文明!

教育学院学生会

20149

环保节约倡议书

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

随着工业化脚步的加快,我们的生活变得日益方便快捷,而支持这个庞大的生活系统运转的能源却常常被我们忽略,我们抱怨水电煤气价格的上涨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却很少想到能源危机正在对人类的生存和发展造成威胁,如果我们不采取有效的措施,有一天,我们的子孙后代将生活在一个能源枯竭的世界。

今天,节能环保已经是一个耳熟能详的词语,然而,我们是否真的做到了我们所说的那些?是否我们的行动仅仅停留在喊喊口号,我们的迫切仅仅表现为激情的演说?节能环保不是苍白的话语,不是空洞的承诺,它需要我们真正从实际生活中去改善,去实践,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开始做起。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保护环境、节约能源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刻不容缓地行动起来才能拯救地球。为提高本校师生珍惜能源爱护环境的认识,增进师生身体力行节能环保的动力,我们发出倡议:

一、节约每一度电,杜绝电污染

人走关灯,杜绝长明灯;公共区域照明随走随关;尽量利用自然光,做到晴天不开灯;选购空调时要考虑最适合房间大小的匹数。而且夏季空调温度设定在2628℃;空闲时关闭电脑显示器或转入待机、休眠状态;尽量选用太阳能系列电器;电视机不开得太亮,音量也不过大。

二、节约每一滴水,减少水污染

用水完毕随手关闭龙头,别让水空流;随时检查维修水龙头阻止滴漏;提倡一水多用,让水重复使用;慎用清洁剂,减少污染;发现浪费主动制止或报修;保护水源不污染。

三、节约每一张纸,保护森林资源

充分发挥电子政务优势,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尽量使用电子媒介修改文稿,努力减少纸张消耗;尽量使用再生纸和双面用纸;打印按数量,避免浪费;积极回收废纸,以便再生产再利用。

四、节约每一粒粮食,珍惜粮食资源

饭不在多,够吃就好,菜不在全,营养匀衡就好;避免餐餐剩饭剩菜;杜绝奢侈饮食,培养勤俭节约好习惯。

五、节约每一升油,少污染少浪费

严格公务车辆管理,严禁公车私用;提倡工作人员办理非紧急公务活动时,选乘公交车;掌握好车辆的保养和节油驾驶技巧,长时间停车等待时要熄火,不使用汽车空调在车内休息,降低车辆使用成本和资源耗费。

六、节约每一分办公经费,开源节流

严格办公用品配备标准,尽量选择能耗小、环保、质优、价廉的办公设备;办公用品、电脑耗材等力求循环使用;修废利旧,延长用品的使用寿命和周期;办公用品不私用。

七、自备生活必需品,少用一次性制品

用充电电池代替普通电池;用手绢代替纸巾;用瓷杯、玻璃杯代替纸杯;用布袋代替塑料袋;用自动铅笔代替木杆铅笔;外出用餐自备餐具;出差带上洗涑用具;外出游玩时,更要身带各种物品,减少一次性用品的污染及浪费。

八、关注细节,从生活点滴做起

减少噪音污染,尽量减低说话或电器播放时的音量;不吸烟、随意焚烧垃圾,正确处理废弃物,保持洁净环境;塑料瓶、废纸等收集起来卖给收废站,减少垃圾排放;爱护花草树木,保护绿色校园。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是全体公民的共同责任,我们渴望干净的地球,渴望绿色、健康、洁净的生活空间。让我们积极响应倡议内容,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营造绿色校园,保护环境,节约资源。让我们自觉做环保节能的宣传者和实践者,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及实现我国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教育学院学生会

20149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