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开展参观考察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5-16  作者:    浏览次数: 27  

58日,退休一支部书记罗文英老师和二支部书记周建平老师带领退休老党员前往参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和历史博物馆,重温红色圣地,追溯红色记忆。

上午9点,退休老党员们来到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相继参观了中共二大展厅、二大会议旧址、党章历程等展厅,一件件珍贵的文献、实物、资料,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老党员们在二大会议旧址和党章历程展厅前驻足良久,仔细瞻仰,并结合自己的党员历程,不时交流讨论。中共二大是第一部《党章》的诞生地,第一次提出了党的民主革命纲领和党的统一战线思想,为中国革命指出了一条光明道路;《党章》的历史反映了党的革命、建设、改革的发展轨迹,体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理论和实践探索。

稍后,退休老党员们又来到了上海历史博物馆,他们不时驻足,欣赏着一幅幅来自世界各地琳琅满目的文化艺术珍品,领略艺术的魅力。同时,老党员们也见识了不少珍贵的上海历史文物,更是对上海悠久的历史文化有了一次切身的体验。偶尔他们会互相交流,一起回忆这几十年里上海的发展历程,感慨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变化之大。

参观结束后,退休老党员们表示作为共产党人要沿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足迹,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学深悟透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真正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