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认识新时代的主要矛盾——商学院分党校邀请盛昌旦老师开展党课讲座

发布日期: 2018-05-24  作者:    浏览次数: 27  

523日下午,商学院分党校邀请上海师范大学退休教师盛昌旦老师开展了题为《深刻认识新时代的主要矛盾——与青年学生一起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专题党课讲座。商学院奉贤校区分党校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讲座学习。通过老师的讲解,在场的同学对当前新时代的主要矛盾变化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



盛昌旦老师首先从十九大党章出发,向同学们提问总纲的第一句话是什么,并以此为切入点,详细分析了什么是“先锋”,共产党员应该如何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讲座中,盛老师还特别用两张照片对比抗战时期大学生与如今大学生学习的条件,告诫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要做到“有气质、有气氛、有气场、有气概和有气势”

接着,盛老师条理清晰地分析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框架、对主要矛盾的变化的阐述以及变化的原因。虽然我国现阶段社会的主要矛盾随着党和社会的发展而发生了变化,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一直没有变化。在讲座期间,盛老师还通过介绍自己文革后参加高考的实际事例告诉同学们要时刻做好准备,当机会来临时要抓住机会。

最后,盛昌旦老师勉励在座青年学生“以历史为教科书;以学好党史、国史为必修课;以学习党章为基本功。”此次党课讲座使商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提升了自身的思想觉悟,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树立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远大志向。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