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19-11-25  作者:    浏览次数: 47  

1022日上午830,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学院D202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夏洁老师和学院班子民主党派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主持。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逐一逐条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18个方面查摆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并提出了个人整改方案。班子其他成员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党员领导干部在会议中分别谈到,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有待进一步深化,按照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要求,还有差距;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还有提升空间: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能做好表率,但在结合新形势、新要求,锐意进取、发挥改革创新的精神状态方面不够充分;在工作实践中,有时满足于现有的工作成果和急于完成手头工作,执行过程中听取基层反映,总结推广其他高校和本校先进经验做法不够;在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一线,加强调查研究并思考解决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还显不够;在每年的民主生活会上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接受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但是批评和自我批评没有形成常态,对工作的促进作用有待提升。

朱惠军在总结发言中提到,全体党员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有风度、检视问题有广度、原因分析有深度、整改措施有厚度”,体现了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斗争精神,切实达到了寻找差距、检视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从思想灵魂深处树牢党章党规意识,保持对党章党规的敬畏之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后续,要深入推进对照检査、专项整治、整改落实等工作,努力把遵守党章党规体现到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工作实践中。

(供稿:商学院党委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