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实施教工党支部“五个一”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0-24  作者:    浏览次数: 90  

近期,为了发挥教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学校和学院党委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商学院党委在全体教工党支部层面内开展了三结对活动:每个教工党支部结对一个低年级班级,每个教工党员结对其中一个入党积极分子或者具有入党意向的大学生、每个教工党支部结对一名青年教师。




1023日上午,每个教工党支部结对一个低年级班级,每个教工党员结对其中一个入党积极分子或者具有入党意向的大学生结对仪式在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7个教工党支部共计71名教工党员和2018级金融工程1班等7个班级的71名入党申请人或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结对。学院全体教工党员、结对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结对仪式。学院经济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翔作为党支部书记代表发言。他表示,支部党员教师将发挥专业和学术优势,在思想上引领学生、在专业学习上指导学生、在生涯规划上指引学生、在心理健康上关心学生,全方位、一对一、有针对性的帮助结对学生,使结对青年大学生更好地适应和规划大学生活。 18级经济学一班尹君伊同学代表全体结对学生发言。她谈到,希望通过结对老师的帮助,在思想上有成长,在学习上有进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荣誉源自责任的院训激励自己,更好地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表示,我们要将党建工作贯穿到青年教师成长和培养高素质人才全过程中,用理想信念筑起服务广大师生的基石,用人民的情怀滋养初心。此次开展教工党支部与低年级学生班级、入党申请人和积极分子结对,让教师党员成为学生思想的领航人,在入党启蒙、心理辅导、生涯指导、学涯引导等方面,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过程中加强思想引领,优化全员育人的大格局,正是学院党委将主题教育成果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之一。后续,希望结对教师党员与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016日下午,商学院教工党支部与青年教师结对仪式在徐汇校区六教A212教室顺利举行。学院七个教师党支部共结对五名青年教师,分别为:金融系教工党支部结对青年教师徐丽俊、经济系教工党支部结对青年教师郝亮、财管系教工党支部结对青年教师汪传江、企管系教工党支部结对青年教师杨成宁、投保与应用外语系教工党支部结对青年教师李方方。仪式上,五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向结对的五名青年教师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师道永恒——上海师范大学名师列传》两本书,鼓励青年教师学习名师的师德师风,遵循师大教师共同的师道:重教爱生、敬业奉献、求实创新,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意识,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同时,结对党支部也要发挥党员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作用和领衔优势,新老教师互相学习、共同发展。财务管理系支部书记刘红梅老师作为支部书记代表发言。她表示,财务管理系支部会努力帮助所结对的青年教师,以严格的要求、耐心的指导、殷切的希望,努力为商学院培养专业功底扎实、师德师风良好的青年教师骨干力量。汪传江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从商学院走出来的青年教师,一定会秉持初心,用爱来浇灌教育,在劳动中创造价值。以牢固的政治意识、扎实的教学功底、先进的教学理念,为商学院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党委书记朱惠军表示,本次学院的教工党支部与青年教师“一对一”结对帮扶,是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中的一项有效机制,也是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老教师要能真正负起责任,无私地协助和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而青年教师也应主动、虚心地向老教师学习,持续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希望在所有新老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推动商学院的教育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为进一步发挥教工党支部堡垒作用,积极实施教职工党支部示范点建设,商学院党委在全院教工党支部中开展了“五个一”系列活动,即每个党支部结对一个低年级班级、结对一名新进青年教师、上一堂专业课程思政示范课、结对一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尤其是教工党支部与青年教师、青年学生和低年级班级的三结对活动,将党建工作贯穿到青年教师成长和培养高素质人才全过程中,用理想信念筑起服务广大师生的基石,用人民的情怀滋养初心。


(供稿:商学院党委)

  





 
  版权所有 © 上海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52062 103895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