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分党校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顺利结业


建筑工程学院分党校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顺利结业

为着力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查,扎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建筑工程学院于2023年11月1日至12月6日顺利举办了2023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8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期培训。为期一个月的学习班包含集中专题党课、个人自学、理论测试以及实地参观。 

11月1日下午,开班仪式在奉贤校区第三教学楼102举行,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钟黎安进行开班动员。他对参加本次学习班的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表示欢迎和祝贺,鼓励学员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在为国家、民族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奋斗的过程中,努力践行党的要求,成为新时代有用之才。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琳为学员们带来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的主题讲座。李琳副书记以二十大报告为核心,为学员们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鼓励青年大学生要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要敢于担当,勇于奋斗,积极创新,争做好新时代的闪光青年。

11月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孙鲁从近现代中国革命与改革历程、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等方面开展专题教学,带领学员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和了解党史,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并鼓励全体学员要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紧密结合在一起,让自己的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芒。

11月15日,对外汉语学院党委组织员洪爽为学习班带来了“生而逢盛世,青春当有为”的主题党课,她以自身在国外教学的经历带领学员回归本质思考自己为什么想要入党,用提问的方式激活大家的思维,鼓励学员在不断学习进步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12月6日,由学院优秀校友、原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顾海范为学员们开展以《信仰的力量》为题的专题党课。他以“为什么要入党”作为切入点,告诫青年学生仅仅有入党的愿望是不够的,还必须付诸行动,在实践中不断用切身体验来增强实干本领,强化自己的入党动机。最后,顾海范校友用“学、立、集、趣、汲”的内涵作总结,对学习班学员送上美好的祝福,希望同学们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建筑工程学院此次积极分子学习班顺利结业,学员们对于自己的发展目标和入党决心更加坚定。希望同学们能巩固学习班的学习成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更要在学习生活中发挥表率作用,端正入党动机,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发布者: 管理员 网站
发布日期: 2023-12-14
浏览次数: 10

返回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