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支部“讲政治、有信念”学习教育纪要



 

 201651813:00-14:45

 :徐汇校区会议中心1号会议室

参加人:陈春霞、郭剑虹、王宇辉、张红专、何涛、张丽娟、梁本亮、杨永华、彭丽、查珑珑、张强、王红囡、刘建新、张宇鑫(14人)

 :王通(带学生到济南参赛)、朱美春(出国)、方明霁、张国军(奉贤补答辩)(4人)

 “讲政治、有信念”集中学习

主要讨论内容

1、支部书记陈春霞:
  (1)介绍本支部活动计划,并征求意见,会后发给全体党员;
 
  (
2)介绍本次学习教育开展的意义及学校、学院的要求;

 
  (
3)上周评优结果,推荐我支部党员杨永华为优秀党员及师德标兵,推荐我支部为先进支部候选。

2、每位党员介绍自学情况及感想,主要观点如下,书面材料另附。

全体党员认真自学,精心准备书面材料,从国家富强的意义、实现中国梦的途径、信仰和信念的加强、学习教育经常化、立足本职等方面全方位解读“讲政治、有信念”的主题,互相交流,收获颇多。此外,我们还结合本支部的主题立项活动,建立了3个党章学习小组,会后3个小组又分别研讨了“两学一做”教育学习和立项活动如何有机结合,开展活动。

主要观点如下:

1)民族复兴是几代中国人的夙愿,所以用“中国梦”概况我们期望国家强大、民族复兴的愿望,既通俗易懂、朗朗上口,又内涵丰富、意义深远。要实现梦想,靠的是国家、民族和个人这一命运共同体的齐心协力,靠的是实干和创新,而如何把所有个人都吸引到这一共同体中,应从信仰、信念层面多做思考。

2)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教师,应该从本职工作出发,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并为之努力奋斗。对待教学工作要尽职尽责;对待学生要细致耐心、严格要求;同时也要努力抵制不良风气,不随波逐流。

3)国家富强是第一位的,只有国家富强了我们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才能更加挺起腰杆,更加有底气,特别对于身在国外的中国人影响尤其深远。

4)在教学过程中,除了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外,还要在教学上多做一些创新;在服务社区上,应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真心真意的为有困难的人群进行提供帮助。在这两项工作中,不断思考归纳,把自己在工作中获得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变成自身业务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的有机构成部分,从而推动自身素质不断得到提高。

5)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忘入党誓词,这是中国共产党员的思想根基,“两学一做”是加固这一根基,我们需要向先辈学习,争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6)通过学习提高自己思想政治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树立真实可信、科学严谨、创新进取、服务人民的核心价值观。要理论实践相结合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立足本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关键。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重要的是行动和实干。

  (7)思想、信念是行为的先导,党员干部作风好坏,关键在于思想认识。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深刻认识自身发展和党的发展之间互相促进的关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努力在各方面比其他人做得好一点,比非党群众做得好一点,时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必须有担当有作为。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6-05-18
浏览次数: 97

返回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