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党政班子理论学习制度



一、理论学习的主要对象和内容

学习的主要对象:全体班子成员。

学习的主要内容:

() 基本理论。认真学习马列原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相关理论;学习党的建设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 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和上海召开的有关重要会议精神,教育部的精神和要求。

() 根据形势要求,学习时事、法律和现代管理知识及上级布置的内容学习。

() 结合学院改革发展中重大专题进行学习研讨。

() 定期工作培训、交流等。

 

二、理论学习的主要形式和方法

() 实行班子集中学习制度。每月第一周的周一下午为集中学习时间。

() 坚持干部自学制度。按时完成“上海干部在线学习城”的学习任务,要挤出时间多读书、多调查、多思考,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写好心得,提高学习质量。

() 学习理论与理清工作思路,分析、解决学院事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三、加强干部理论学习考核制度

() 在年终考核中,在进行“述职”的同时要“述学”,总结全年的学习情况,将其作为年终考核的一项主要内容和干部任用的重要依据。

() 实行领导干部学习签到制度,将学习到会情况列入年度考核。

() 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撰写体会文章相结合,每个成员根据学习内容,搞好调研,每年至少撰写一篇体会文章,供学习交流。

 


发布者: jgdw admin
发布日期: 2011-12-20
浏览次数: 446

返回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