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2017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青春•理想•信念”专题讲课



426日下午一点,由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陈中杰同学在三教113教室为我们上了一节学习党章,实践党章的课程。诸事繁忙的学生会主席即使非常忙碌,但是在知道要为众多低年级学弟学妹们做这样一节党课时,依然是毫不犹豫就答应了。其讲课过程中展示出来的风采和气度,给各位低年级的入党积极分子树立了一个非常优秀的榜样形象。
首先,陈中杰同学介绍了了自己的身份和入党经历。他指出了自己其实只是一名共青团员,到目前为止也没有成功入党。可是正式因为他认为自己并没有达到一名党员的要求,所以他认为自己资格入党。他的发言真诚却铿锵有力,给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一个非常正面的榜样,也就是如果没有做好入党的准备,那就从自身再好好努力好好改正。当自己做好准备之后,再真正提交出神圣的入党申请书。
其次他又提到了他身边的党员同志、他的同班同学江浩。从江浩的身上,他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有的样子,从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到坚持群众路线,做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从刻苦学习,做一个有本领的人,到严格要求,积极上进,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他自己也表示深深受到了党员的感染。
再之后陈中杰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验告诉了在座的各位入党分子,入党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情。他并不是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一张党票而已。他以自己写了六年思想汇报却还没有转正的父亲为例,曾经他的父亲每个季度都会认真手写思想汇报,让还在读初中的他帮忙录入到电脑中。当时的他还不了解为什么父亲要坚持每个季度写这样一篇东西,慢慢长大才意识到,这是一名积极想要向党靠拢的党员的精神和执着。
最后,陈中杰为我们讲述了他自己的大学经验,从大一时期作为一名社会实践部的小干事,一步一步克服了很多的苦难当上了部长,再到之后当上了主席。在这个过程中,他所想的不是为了办更多的活动,是为了办出更有质量,大家更有兴趣参加的有意义的活动。在讲述的过程中,能够感受到他作为一名学生会主席的气魄和体量,也能够非常真切的感受到了他为了学生会着想,为了学生着想的强烈愿望。虽然他不是一名党员,可是他却坚持不懈的以一名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真正做到了“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
陈中杰同学最后指出了当代年轻人的一个共同的缺点,也就是在这个自媒体非常流行的时代,人云亦云成为了一个非常普遍却又不好的习惯。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理应做到有自己的想法和观点,并且不要跟风去做“键盘下”。有自己的信念,用所学到的知识和理论去武装自己的思想。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让自己的未来有一个属于自己方向。临走前,他也寄予了在座低年级入党积极分子非常美好的期许。

发布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7-04-26
浏览次数: 56

返回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