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计划书




通   知


同志:

你好上海师范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度第一期学院党校学习班开学典礼,定于201943日(周三)13:00举行,地点在三教109室,请您做好安排,准时出席。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193




上海师范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2019年度第一期学院党校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学校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党增强阶级基础、扩大群众基础的本源性工作。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生党建工作,现举办新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通过学习让入党积极分子更好地掌握党的性质、宗旨、任务等基本知识,不断净化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希望通过一个月的学习和锻炼,让入党积极分子在理论、能力、素质、修养四个方面均有所提高,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二、参加对象、学习时间、学习材料及学习形式:

1.参加对象:本学院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

2.学习时间:201943日至201958日。

3.学习材料(自备):《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报告》、《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读本》

4.学习形式:集中听报告、自学党章、观看党史录像、小组讨论、实地考察和总结交流。

三、学习内容:

1.党的基本知识部分:重点学习党章,掌握党的性质宗旨、党的历史、党的奋斗目标、任务、党员条件、党员义务与权利、党内的政治和组织纪律等基本知识。

2.党的基本理论部分:重点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两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深入理解党的路线、纲领、经验、宗旨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3.自身努力方向部分:重点学习和思考自己的入党动机、理想信念、人生道路以及党性修养等问题,深入学习建党九十多年来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

四、学习要求:

1.遵守党校学习制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不迟到,不早退。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不开手机;讨论时积极发言,做到人到心到;课后认真自学党校布置的有关学习材料。因故缺席,须事前向辅导员请假并将假条交给随班班主任办理请假手续,并及时补课。请假2次及以上考评不合格。

2.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讲真话、求真知、务实效。通过学习和讨论,解决思想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高认识,增强觉悟。

3.学习结束每人交一份学院党校学习小结。格式见附页一。

4.学习结束以一组为单位交一份外出考察手抄报(A2)(考察地点见附页二)、一份访谈报告、两次小组思考讨论记录(A4)和一份结业典礼学习展示PPT

5.429日前由各组长收齐所交材料交予丁建楠班主任。

6.党校对学员建立考核制度。考核内容包括:出勤情况、学习态度、党的基本知识测试、个人小结和考试成绩等。凡经考核综合评定合格者,由党校颁发结业证书。

7.积极开展自主管理,对党校的党课和其他各类活动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提高学习班的效果,提高学习培训的质量。

五、思考讨论题:

1.大学生应如何端正入党动机,早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2.什么是新时期的党员标准?怎样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做到"未入党的门,学做党的人"?

3.在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班级中,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4. 当前党的建设面临哪些新考验?新时期开展脱贫攻坚建设的时代意义是什么?

5.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十九大精神,当代青年应该怎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准则有哪些?入党积极分子应如何正确认识党内遵循准则的意义?

7.请谈谈自己该如何成为学习型党员?

六、联系方式:

班主任:       余音老师      电话:57122408

            纪笑雨      电话:18830004810

随班班主任:    汤俊庆      电话:13262640596

            解天立      电话:18321255773

            丁建楠      电话:18621052265





























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度第一期学院党校日程安排

序号

时间

内容

主讲人

地点

1

43日(周三)1300

开班典礼

端正入党动机”专题

《谈谈入党动机》

余音老师

三教109

2

43日(周1430

党课录像

汤俊庆

三教109

3

410日(周1300

青春·理想·信念”专题

郭丹丹

三教109

4

417日(周1300

把握社会主要矛盾落实新时代新要求

李娅军

三教109

5

424日(周三)1300

专题党课

张从明

三教109

6

424日(周三)14: 30

结业测试

汤俊庆

解天立

丁建楠

三教109

7

43-51

小组自行讨论

各小组


8

58日(周1300

各小组总结交流

余音老师

三教109

9

58日(周1430

结业典礼

纪笑雨

三教109



备注:58日每个小组进行本组学习情况展示PPT

















附页一 个人学习小结格式:<格式如有变动,组长会另行通知>

第一行:标题《上海师范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校(2019)第一期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小结》

第一行格式:宋体、小三、加粗、居中

第二行:建筑工程学院   第*组   **(专业)*班  姓名:***(宋体、小四、右对齐)

正文:宋体、小四、全文1.5倍行距

末尾:日期(20195 8日)



附页二 考察地点

一大会址

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

上海外滩建筑群

二大会址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

二零一九年三月







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度第一期学院党校学员名单

(共计 55 人)

第一组7人)组长:赵梦洁  组员:赵梦洁 张玉珠 朱煜捷 金田 李建良  姚星竹 陈静茹

第二组7人)组长:张蓉好  组员:张蓉 景浩铖 黄珑霆 冯凤莹 赵晨怡 倪羽昕 向可韬

第三组7人)长:聂千龙  组员:聂千龙 石岩松 孙卓凡 邓新宇 付钰洋 徐移康 吴子怡

第四组7人)组长:吴苗苗  组员:吴苗苗 柯凯威 卫清丽 孙梓皓 李丹宁 刘兴龙 马毓璐

第五组7人)组长:赵宇杰  组员:赵宇杰 严梦琦 唐晓逸 唐佳媛 文新龙 涂雨菲 王雪

第六组6人)组长:谢似霞  组员:谢似霞 方文平 李奕冕 李燕 冉芬 杨沁东   

第七组7人)组长:龚俊  组员:马越 龚俊 郭瑞芳 刘雅楠 余炳鑫 张晓敏 赵浩博

第八组7人)组长:郭维婷  组员:郭维婷 黎婷婷 陈智宇 马燕 蒋昀霏 庄彤彤 吴泽霖









发布者: 管理员 网站
发布日期: 2019-03-27
浏览次数: 168

返回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