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支部在行动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部署,统筹兼顾防疫工作和正常工作的开展,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体现责任和担当。


土木工程教工党支部

我院支部教师主要授课专业“土木工程”,在全校专业活跃度排名第一。支部抓住机会,利用腾讯会议软件,让党员们线上交流教学中的好点子。无论直播还是录播,逻辑性强的力学、结构类课程,还是要点分散的概述类课程,或者需要上机操作的课程,党员教师都能找到应对之策。陈春霞、张宇鑫共建课程,开展研讨型课程实践,所教授班级活跃度名列全校第2和第5名;王通通过直播与互动、张红专利用校级数字课程建设成果、彭丽和王红囡利用优质教学资源和直播、王宇辉通过优质慕课和录播......通过交流,各取所需,收获满满,为进一步做好线上授课提供了技术支持。


工程管理教工党支部

我院支部教师通过视频会议组织党员同志积极讨论疫情下如何应对线上教学。党员老师建立起各自课程的微信群、QQ群,选择多种可能的视频网络平台,做好开课前的设备调试工作,保证线上教学有序进行。党员教师们积极使用学习通签到,批改作业等功能,做好学习事前控制与事后反馈工作,同时,党员教师们在课后积极交流线上教学的经验与体会,完善各自课程的线上教学工作。尤其是粟庆老师选取了瑞尔克VR教室与腾讯会议相结合的直播教学模式,既克服了录课不能进行实时的师生互动的弊端,又克服了普通直播模式下学生不能有效参与课堂的局限性,为同学们提供身临其境的准线下课程体验,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的反响,颇受好评。


工程创新创业协会党支部

期间为增加线上课堂的师生贴近度和学生获得感,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时从课堂纪律性、课程内容划分、课堂互动方式,以及课后作业和拓展学习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为更好的开展网络授课做好充分准备。今年的学科竞赛赛制改成了线上作品提交和答辩的形式。为及时了解和帮助居家备赛的学生们,党支部召集协会成员和参赛学生开展讨论会,准备参加第十一届BIM-CIM创新大赛、第六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和上海市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讨论会上,教师党员号召学生党员在备赛期间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努力学习的同时,尽力帮助和监督其他参赛学生,以增加凝聚力,避免长期居家产生惰性。远在英国访学的张春霞老师也参加活动为学生备赛献计献策。


行政教工党支部

我院支部充分发挥每位党员的作用,在各自云岗位上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张新华同志积极开展网络授课平台建设,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掌控教学的各个环节,采用平台直播形式集中授课、互动答疑、作业布置等,利用课程群答疑及时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确保师生交流的实时有效性,保障教学质量。教学模式的转变直接考验着管理者的能力,教务主管吴丽丽老师,一方面做好师生群的广泛宣传,一方面多渠道搜集学习通建课方法,掌握后把方便、易上手的经验转述给老师,同时还想办法解决老师因出国、归乡等原因,如何用手机查询课程信息、如何导入系统等问题。学院还参与了学校的试运行-假设学习通崩塌,如何通过其他平台有效继续网上课程,在大家集思广益、积极配合下,借助QQ群,钉钉等途径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目前,我们学院的在线教学依托学习通,多平台灵活交错的模式,正平稳有序、正常顺畅的进行着。


土木工程学生党支部

我院支部党员们合理高效利用时间,广泛汲取知识,主动“充电”,坚持“青年大学习”,坚持在“学习强国”账号学习充电。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坚持停课不停学,充分学习专业课知识,科学规划做开学准备的有心人,担好责,带好头。毕业班学生党员积极推进毕业设计进度,根据自身情况及时调整考研和就业的方向。学生党员带头了解班级同学们的需求和困难,与辅导员和任课老师保持密切联系。支部学生党员张雪伟每节课都认真做好课堂笔记,课后与老师同学交流疑惑,积极鼓励班级学业困难同学自主学习,独立完成作业。支部党员积极发挥朋辈优势,根据设岗定责的内容和要求,高年级学生党员与学弟学妹及时沟通和交流,鼓励低年级同学利用超长假期学习专业有关的技能知识。


工程管理学生党支部

我院支部党员们积极发挥作用,在自己充分学习的基础上帮助其他同学。毕业班学生党员有条不紊完成毕业设计,与专业老师认真沟通保证论文的顺利撰写,同时考研同学与就业同学合理安排复试与实习。全体党员同志科学理性地看待疫情,明确自己在疫情中担当与作为。响应全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党员禚传瑜在班群中建议大家选取安静的环境进行上课,端正开学态度,主动搜索相关教材参考电子版,帮助班级学习困难生下载相应教参。党员孙晨阳在网上直播上课时积极参与互动,耐心解答其他同学困惑,帮助老师更好地应用直播设备。针对不熟悉且有难度的课程,支部毕业班学生党员发挥学业带头人作用,积极耐心解答专业困惑,形成党员同志合力进一步发扬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当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各党支部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党员师生主动靠前、勇于担当,切实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者: 管理员 网站
发布日期: 2020-03-24
浏览次数: 94

返回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