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大首页  |  教育学院首页  |  学院黄页  |  网站地图
踏实专业技能 尽展师范风采


    418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明礼尚德,修身践行”师范生技能大赛开幕式暨“三笔字”比赛决赛在玉兰苑食堂内举行。校学工部副部长时臻、院党委副书记孙琳以及各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作为嘉宾出席开幕式。活动还邀请到了上海市大学书法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校美术学院教授张信老师担任三笔字大赛评委。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孙琳就师范生技能大赛的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2017年教学技能大赛文科一等奖获得者金佳依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需要被肯定,但也不怕被超越。”她的一席话让现场同学们斗志昂扬,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决赛的来临。伴随着舒缓的音乐,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同学们屏气凝神,笔走龙蛇,所书作品一气呵成,笔锋行云流水,大气从容。每件作品都独具一格,展现出他们扎实的基本功和鲜明的个人风格。往来的同学们不禁驻足围观,赞叹不绝。


本次校师范生技能大赛围绕师范生的个人发展与实际需求,设立了三笔字比赛、演讲比赛、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教学技能大赛、校园舞蹈大赛五大比赛项目,分别由不同学院承办,为同学们搭建一个个试炼知识、操作实践的舞台,让各学院不同专业的师范生百花齐放。

(供稿:胡安迪)

(摄影:尹佳其)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10.11 Copyright
学工办电话:021-64324388 64321769(徐汇) 021-57123975 57129300(奉贤) 邮编:200234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教苑楼6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