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大首页  |  教育学院首页  |  学院黄页  |  网站地图
以陶为师 行为知始

523日下午,教育学院陶行知专题分享会在奉贤校区五教B227教室举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师范大学陶行知研究中心主任陆建非老师、上海师范大学陶行知研究中心秘书长林银光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杨纯婷老师和教育学院团委书记金黎琼老师出席分享会,与会的还有陶行知学习研究会的社员和学生代表。


陶行知学习研究会社长倪孙翼汇报了近期工作,提出加强社团建设、宣传力度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改进方案。社员王菁菁分享了陶行知生活教育理论及其对建设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体系的现实价值。在专家交流环节,林银光老师强调陶行知研究会对在校学生的重要意义,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参观陶行知纪念馆,了解学习陶行知的教育宗旨和思想精神。陆建非老师联系当下教育问题,结合国学阐述了陶行知教育理念和现代生活的兼容性。他强调同学们要重视国学教育,更要具有时代教育使命感。师生交流环节中,面对同学提出对于陶行知“劳力上劳心”、“学校含有社会”等理论问题,老师们给出实践认识相结合,实践上升理性的建议,并表明教育要保留经典,更要与社会发展共进步。


分享会在赠书活动中落下帷幕。在陶行知生活教育理论诞辰100周年之际,期待未来教师们能认真借鉴陶行知先生“生活教育”理论和实践经验,加强与高校学习组织间的交流合作,肩负教育使命,树立大教育观,做行知合一的“小陶子”。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10.11 Copyright
学工办电话:021-64324388 64321769(徐汇) 021-57123975 57129300(奉贤) 邮编:200234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教苑楼6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