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大首页  |  教育学院首页  |  学院黄页  |  网站地图
青春的舞台 心理的独白


    530日下午,教育学院第一届心理剧大赛在四教A302教室顺利开展。此次比赛邀请了院辅导员严雅琴老师、郭金珏老师、院社团部部长王佳担任评委。同学们全情投入演出,获得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2016级四个班级参加比赛,他们以当代大学生生活为主题,分别出演了4部各具风格的心理剧,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第一个上演的心理剧《别让青春伤痕累累》,同学们传神地演绎出大学生之间因为嫉妒心而导致不可挽回的后果的故事,告诫同学们要适时克制内心的欲望;《十年》记述了一位从汶川地震中获救的男孩一步步走出内心阴影,最终成为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成长历程;《我们的大学不一样》讲述了两位好朋友由于不同的大学生活态度最终走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看不见的女友》是一名男孩因为虚荣心假称自己有一个女友,最终陷入妄想与自我矛盾而选择自杀的故事,警示同学们克服炫耀欲,做真实的自己。


赛后,严雅琴老师对本次大赛做出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参赛班级能敏锐地着眼于当下社会与学校生活,内涵丰富,耐人寻味。心理剧大赛是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环节之一,引发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是促进教院学子全面健康成才的有效手段。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10.11 Copyright
学工办电话:021-64324388 64321769(徐汇) 021-57123975 57129300(奉贤) 邮编:200234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教苑楼6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