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大首页  |  教育学院首页  |  学院黄页  |  网站地图
2021年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迎新晚会圆满举行

    20201228日晚,“青春年华志千里,怦然新动育见你”2021年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迎新晚会在“bilibili云端教育家”平台顺利播出。本次晚会采用录播形式,共分为“青春谱芳华”、“抗疫正当时”、“追梦赤子心”三个篇章,更有丰富的线上抽奖活动为同学们准备了别样惊喜。



海思路路标在舞台背景中静静矗立,《幸运育见你》歌曲串烧随之唱响。在展现师大青春生活和对未来无限憧憬的同时,一场视听盛宴伴着歌声拉开序幕:舞蹈《Let's dance》与《Perhaps》兼具活力与洒脱,以各具特色的舞步点燃全场;能歌善舞的少数民族同学将多种异域风情元素荟萃成《赞赞新时代》,欢乐轻快的旋律久久萦绕在观众耳旁;多首风格各异的歌曲尽显青春飞扬,音痕乐社的《New boy》唱出了他们的音乐梦想、阿卡贝拉清唱社的《Flashlight》清澈婉转、学前教育学生的《小河淌水》用悠扬清亮的歌声描绘了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深远意境,舒展而又起伏。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2020年成为不平凡的一年,教院学子特意创编了舞台剧《在“疫”起》,通过生动的表演重现了在校隔离的心路历程,提醒同学们疫情防控不能松懈、正确防疫从细节做起。本次晚会还特邀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大展风采的师大“小叶子”们为同学们带来《向前进,搏青春》的进博会志愿故事分享,他们始终如一的志愿服务初心和恪尽职守的工作精神令所有人为之动容。随后,他们与在新生合唱比赛中摘得桂冠的公共事业管理一班同学们一起带来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高唱出坚定的追梦信念和对新一年的憧憬。

台上灯光闪烁、节目精彩不断,教育学院的领导老师和2020级新生也通过视频带来了新年祝福,祝愿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喜乐,收获进步与成功。党委书记徐晓明老师总结了2020年我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新成绩,鼓励大家用实际行动扬起理想的风帆;院长夏惠贤老师肯定了学院一路以来弦歌不辍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并寄语同学们立足教院梦想之地,用智慧铸造辉煌,用创新赢得未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老师祝愿学子们在新的一年继续砥砺奋进、勇往直前,创造出属于自己的青春精彩。

晚会最后,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与负责人集体带来《Here we are》。他们踩着节拍跳出轻快的舞点,展现了教院团委学生会青春活泼、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晚会随之在乐声与笑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同学们在直播间内纷纷留言点赞,表达对精彩节目的留恋与不舍,并期待着明年的再相会。

青春从未终止,少年永远追风。在这个特殊的年份,教院学子在舞台上展示出了多才多艺、自信昂扬、蓬勃向上的风采,用青春引领时代潮流,用行动撑起梦想期盼,一起迎接春暖花开的2021年。青春年华志千里,怦然心动“育”见你,新的一年,教育学院全体师生会继续携手并进,努力拼搏,共创辉煌!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10.11 Copyright
学工办电话:021-64324388 64321769(徐汇) 021-57123975 57129300(奉贤) 邮编:200234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教苑楼6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