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大首页  |  教育学院首页  |  学院黄页  |  网站地图
教育学院2020级本科生合唱比赛顺利开展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清醒剂,为了让青年学子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1125日下午,2020年教育学院“筑梦‘四史’,唱响青春”合唱比赛在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5A201顺利举行。我院202015个行政班积极备赛、全员参与。教育学院2020级辅导员熊王美老师、严雅琴老师、翟福玲老师,2019级辅导员李悦老师,2018级辅导员曾旭老师、耿婕老师,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书记沈紫颖、分管文艺部的主席团成员李心雨受邀担任评委及嘉宾,大家欢聚一堂,共享视听盛宴。

本次合唱比赛包括规定曲目和自选歌曲,既有歌颂祖国歌颂党的经典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你中国》,也有经过班级投票选出,充满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歌曲《骄傲的少年》、《夜空中最亮的星》、《最初的梦想》等。学子们均以班级为单位统一着装,精神饱满、声音洪亮,展现出了20级新生的自信和风采。各班的表演形式多种多样,一首首激荡人心的歌曲被演绎得催人奋进,斗志昂扬。他们唱响了心中希冀,在歌声中表达了逐梦的坚定信念,也歌颂了对祖国挚诚的热爱。

应心1班的演唱率先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序幕。他们歌声嘹亮,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一腔热忱和对未来的一片雄心;小教文3的《昨日青空》表达了班级同学之间的深情厚谊,他们美妙的歌声令人印象深刻;教技1班的《在灿烂的阳光下》、《夜空中最亮的星》表达了他们迎难而上、积极乐观的心态。学前3班的新疆姑娘在二胡与竹笛清亮的合奏中翩翩起舞,为演唱增添了别样的古典民族色彩;学前教育4班在鼓点的行进下引吭高歌,鼓声气势磅礴,歌声感心动耳。公管班用一首《我们都是追梦人》带动全场观众一起拍手,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公管1班以良好的团队协作,昂扬向上的班级风貌摘得桂冠;学前4班和小教文3荣获二等奖;教育学、教育技术学、小教文4和应心1班荣获三等奖;学前1班荣获最佳人气奖。赛后,翟福玲老师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对同学们认真备赛、创新形式的积极态度和团结一致、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筑梦“四史”,唱响青春,学子们在红歌中进一步体会了历史,强化了信念与初心。此次合唱比赛活动以提升教院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艺术修养为初衷,展现了同学们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团结拼搏的奋发精神,唱响了对今后人生的憧憬与希望,更是唱出了学子们对师大和祖国的美好祝福。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10.11 Copyright
学工办电话:021-64324388 64321769(徐汇) 021-57123975 57129300(奉贤) 邮编:200234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教苑楼6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