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大首页  |  教育学院首页  |  学院黄页  |  网站地图
迎时代之大潮 立鸿鹄之远志

   108日、1010日、1011日清晨,上海师范大学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育学院“凝教院力量,抒青年梦想”主题升旗仪式于奉贤校区南操场顺利举行。2018级教院全体学生与辅导员参与此次活动,升旗仪式上同学们精神饱满,现场秩序井然。

(图为教院升旗仪式现场)

 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教院师生怀着慷慨激昂的心情高唱国歌。为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十九大主题,升旗仪式上,教院学子作为共青团员重温入团宣誓,不忘肩上所担负的时代重任,立志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院分团委书记熊王美老师国旗下为同学们带来“青春之理想、青春之本领、青春之担当”的主题讲话,教育同学们勇于做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院学生会主席沈宏霖在演讲中呼吁同学们争做时代的弄潮儿,攀高峰、胜逆境,努力奋斗,敢为人先;院学生会学术部师承·传承”的诗朗诵表演,鼓励同学们不断磨练和充实自我,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毕生目标。此外,小黑板创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海报共绘以及“中国很棒”手指舞等活动彰显了教院学子的青春活力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为此次升旗仪式画下完美的句号。

(图为熊王美老师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升旗仪式充分响应党的号召,使教院学子切实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新时代精神,增强了教院学生的爱国热情,勉励他们立鸿鹄志,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供稿:秦童、项美麟)

(摄影:朱逸轩)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10.11 Copyright
学工办电话:021-64324388 64321769(徐汇) 021-57123975 57129300(奉贤) 邮编:200234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教苑楼6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