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大首页  |  教育学院首页  |  学院黄页  |  网站地图
教育学院学生组织新晋工作人员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增强各部门新晋工作人员之间的交流和联系,为接下来学生组织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2021117日晚,教育学院学生组织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1举行了新进工作人员培训开班仪式。学院团委副书记、20级辅导员翟福玲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教育学院学生组织全体成员到场参与。

首先,翟福玲老师发表开班致辞,对各部门新进工作人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她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过去一段时间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同时提出了学生组织中存在的问题,为各部门指明了前进的目标和方向。翟老师对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二要加强团队合作,提升工作效率;三要善行善思,敢于创新。希望大家在此次培训中收获友谊、收获成长,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接着,学生会执行主席姚欣怡围绕学生组织的内部架构,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团委、学生会和新媒体中心下属各部门的职责和任务,希望大家在明确分工的基础上齐心协力、通力合作,高效高质完成每一项任务。

活动最后,全体工作人员分为十个小组,一起参与了有趣的破冰活动。在第一个环节“换名字”游戏中,大家认真记下其他成员的姓名及特点,增加了彼此间的熟悉和了解;第二个环节“大树与松鼠”游戏中,大家聚精会神,根据主持人口令随机应变,重新组合,落单的人进行现场的节目表演。小游戏让大家暂时从繁忙的学习工作中抽身,感受身心的愉悦和放松。


教育学院团委一直重视对学生干部的教育和培养,本次新晋工作人员培训旨在通过系列活动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加深对学生工作的认识,提升组织策划、统筹协调能力,精准完成自身定位,充分认识自身价值,在未来的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和积极主动的姿态做好学生工作,让青春在顽强拼搏和服务同学中闪光!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10.11 Copyright
学工办电话:021-64324388 64321769(徐汇) 021-57123975 57129300(奉贤) 邮编:200234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教苑楼6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