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大首页  |  教育学院首页  |  学院黄页  |  网站地图
花开教院 逐梦远航——教育学院学生组织新晋工作人员培训顺利开展

一字一图展学院风采,三言两语瞰活动纷呈。为提升新晋工作人员新媒体素养,11月14日晚,2021教育学院学生组织新晋工作人员培训在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教221室顺利开展数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郑浩尔、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主任王征宇、新闻宣传中心负责人林君茹担任主讲,学生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到场参与。

培训大会中,郑浩尔以己为例,向在场同学们分享了三年以来的工作经历,并从通讯稿的撰写格式、Word、Excel的基本操作两部分介绍了office入门知识。通过亲自演示、现场互动两种形式,他强调了规范使用office软件的重要性,帮助同学深层次理解新媒体技能。

王征宇以新媒体平台和热点话题为引,分享了自己在新媒体制作方面获得的成就和制作经验,并从学习新媒体的原因、制作新媒体的方式、新媒体遵行的规则三个板块全面介绍了新媒体的相关知识,并期望同学们能够提高审美、关注佳例,勤思考、勤学习,用心造就新媒体作品,成为在新时代掌握新媒体技能的新青年。

林君茹则结合自己的操作经验,从文字、头图、推送和相关素材四个板块向在场工作人员们展示如何制作一篇推送。这些宝贵经验都帮助新晋工作人员们厘清制作步骤,在每一次实践中不断成长、提升自我。

本次培训活动旨在让工作人员们走进新媒体,汲取前辈经验,在今后工作中学以致用,运用新思维与新方法,明确工作目标,提高工作效率。相信他们能够快速适应学生工作的节奏,为营造优秀学生工作团队打下良好基础,执青春之笔,绽青春之花!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10.11 Copyright
学工办电话:021-64324388 64321769(徐汇) 021-57123975 57129300(奉贤) 邮编:200234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教苑楼6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