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大首页  |  教育学院首页  |  学院黄页  |  网站地图
教育学院“青春礼赞心向党,百年风华颂初心”合唱比赛圆满举行

11月17日下午,2021年教育学院“青春礼赞心向党,百年风华颂初心”合唱比赛在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5教A201举行院团委老师李悦、翟福玲,辅导员吕霞、娄雪瑞以及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刘雪峰宋徐晓雯、王征宇受邀担任评委及嘉宾。合唱比赛由一首规定歌曲和一首自选歌曲组成,2021级新生精心筹备,节目形式丰富多样,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大家身着自行设计的班服,拿着应援口号,不断变换着手势和动作,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各班表演别出心裁、亮点频出。小学教育理科一班率先带来了《骄傲的少年》,拉开了本次合唱比赛的序幕。高昂的歌曲伴随着慷慨激昂的朗诵,感染了全场的观众。同学们伴着歌曲挥舞着国旗,展现出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小学教育文科四班用一曲《少年中国说》,将拳拳爱国心展现得淋漓尽致。小学教育理科二班学生在琵琶独特的音色的伴奏下依次挥舞红扇,现场俨然一片澎湃的红海;小学教育文科三班的星光灯设计使全场似乎置身于浩瀚的星辰大海之中。同学们嘹亮的歌声歌颂了建党百年的伟大历程,富有地域特色的冬不拉独奏吸引了全场的目光。

赛后,娄雪瑞老师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高度肯定了同学们的团队凝聚力与精神风貌,希望教院学子们都能够将党的伟大精神传扬下去。最终,小学教育文科三班凭借优异表现摘得桂冠;小学教育文科一班和小学教育文科班荣获二等奖;小学教育文科应用心理学师范一和教育技术一班荣获三等奖;应用心理学一班荣获最佳人气奖。

合唱比赛在一段段婉转悠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同学们用歌声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赤诚和热爱,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增进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教育学院会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生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陶冶高尚情操,为党和国家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可靠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10.11 Copyright
学工办电话:021-64324388 64321769(徐汇) 021-57123975 57129300(奉贤) 邮编:200234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教苑楼6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