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大首页  |  教育学院首页  |  学院黄页  |  网站地图
用真心播种幸福 以梦想助力人生—— 2021年教育学院驻楼导师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不断深化“三全育人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使命,11月17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丁炜来到学生生活园区,在62号楼活动室开展主题为“幸福是一种能力”的驻楼导师沙龙活动,翟福玲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丁老师请同学们在便签纸上写下“让自己感到幸福的一件事”,并从中随机抽取三件进行分享,分别是“第二天没有早八”、“看见一只可爱的小兔子”、“考上理想大学”。丁老师向在场的同学们指出,这三件事虽有大有小,却都是同学们的主观感受。幸福就是一种主观感受,是自己的需要得到满足后所获得的快乐感、意义感。

以灰姑娘与王子的故事为例,丁老师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一个人觉得幸福的原因。无论是水晶鞋还是南瓜马车,灰姑娘获得幸福的根本原因在于她想幸福地度过每一天,能否幸福的关键在于自己,而不在别人。

如何才能拥有幸福?丁老师五个关键词同学们分享了获取幸福的制胜法宝——追求、目标、记录、分享和行动。了解自己内心所需,坚定理想信念,竭尽全力实施行动不断朝着目标和方向努力过程是幸福的。把感激、幸福的感受记录下来他人分享积极、正面情绪的人也更能把握幸福、传播幸福。“真正令人满意的幸福总是伴随着充分发挥自身的才能去改变世界。”丁老师温柔有力的话语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中记录幸福小事,分享幸福情绪,用自身行动来改变世界以获得幸福。作为未来教师,不仅要用幸福点亮自己,更要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幸福的种子引领他们去创造幸福人生

用真心播种幸福,以梦想助力人生。本次驻楼导师沙龙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幸福内涵的理解增强他们对于专业的认同和教师这一职业的热爱。相信教院学子会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前进信心,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收获幸福、传递幸福,努力成长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国家基础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10.11 Copyright
学工办电话:021-64324388 64321769(徐汇) 021-57123975 57129300(奉贤) 邮编:200234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教苑楼6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