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大首页  |  教育学院首页  |  学院黄页  |  网站地图
杏坛沁芳菲 润物细无声


201934日,九位实习辅导员来到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实习教育学院领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实习辅导员从“四个一”入手,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工作重点积极进取勤奋工作,时刻关注学生成长

 


实习期间,实习辅导员们走访学生寝室,了解学生生活;积极与学生谈心交流,解决学生心理问题,处理学生矛盾;策划与组织班会活动,引导学生规划人生,提升班级凝聚力。在合理计划与安排之下,各项活动均顺利开展,事后进行相应的总结与反思,为未来工作积累经验。各位辅导员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结合自身优势,精准思政,从“高度、温度、风度、气度”着手,积极投身学院常规工作,包括思政、党建、资助、创就业、竞赛辅导、毕业季活动、团校课题等。由此,他们更为全面地了解学校的规章条例、常规工作,为学院的各项活动提供了别样的思路,注入了新鲜血液更迅速地融入教育学院温暖大家庭。

 


杏坛沁芳菲,润物细无声。在学校、学院的统一安排下,来自不同学校的九位实习辅导员圆满完成教育学院的辅导员实习工作。在和谐、团结、活力的工作氛围中,初步领略了辅导员工作职责。未来,他们将继续牢记责任与使命,在岗位上勇于实践、善于思考、勤于总结,对待学生有爱心、做事有原则、做人有底线,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导之以行持之以恒的方法,助学生成长保学生成才圆学生梦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情投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实习辅导员实习心得

短短十几天的实习很大的丰富了我的知识和经验,让我对辅导员这一岗位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希望这些和蔼、亲切的老师们和朝气、可爱的学生们未来能越来越好!

 ——2019年实习辅导员 华东师范大学 李悦

  



在实习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和技能,对辅导员的工作和身份有了新的认识,也遇到了可爱的老师和同学们,收获了大家的帮助和鼓励。

 ——2019年实习辅导员 华东师范大学 宫亦楠


在教育学院短短两周的实习,我感受到了和谐团结的工作氛围。老师们在工作上的指导和帮助令我受益无穷,与学生们的交流和相处也令我感受到温暖幸福。未来我会再接再厉,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爱与被爱中与学生共同成长。

 ——2019年实习辅导员 苏州大学 耿婕


辅导员应该用真心去对待这份工作,用细心去洞察问题矛盾,用恒心去完成一项项任务,用良心去帮助每一位学生。

 ——2019年实习辅导员 上海师范大学 万梦柳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10.11 Copyright
学工办电话:021-64324388 64321769(徐汇) 021-57123975 57129300(奉贤) 邮编:200234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教苑楼6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