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大首页  |  教育学院首页  |  学院黄页  |  网站地图
迎红旗所指 追青年之梦

上海师范大学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育学院“红旗高扬时代梦,青春奋进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于第三周在奉贤校区南操场顺利举行。2018级教院全体学生与辅导员参与此次活动,在场各位同学们精神饱满,现场秩序井然。

 


本次升旗仪式为期四天,以重温入团仪式、国旗下讲话、诗歌朗诵、歌曲重温等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为载体,强化学生政治意识,牢铸爱国情怀。活动伊始,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教院师生高唱国歌。为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十九大主题,积极弘扬五四精神,明确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教院共青团员重温入团宣誓、齐唱团歌。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冯子然老师围绕“青年之理想,青年之本领,青年之担当”发表主题讲话,教导同学们立足当下,心系祖国建设;院学生会沈宏霖同学在演讲中呼吁同学们珍惜时光,积极创造自身价值除此之外,各班参与的特色项目为此次升旗仪式注入活力。其中,维吾尔族、藏族、蒙古族和汉族同学共同呈《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诗歌朗诵表演以及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教院各民族青年对祖国的无限赞美与热爱。在“我为祖国献诗歌”的板书创作活动中,同学们以笔传情,抒写满腔爱国热情,体现教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此次升旗仪式画下完美句号。

 


适逢“建国七十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教育学院通过此次升旗仪式,树立新青年远大理想,传承优良思想作风。在丰富师生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时,促进思想交流,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环境,增强学院文化的凝聚力与感召力。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10.11 Copyright
学工办电话:021-64324388 64321769(徐汇) 021-57123975 57129300(奉贤) 邮编:200234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教苑楼6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