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大首页  |  教育学院首页  |  学院黄页  |  网站地图
青春无悔锤意志 永铸军魂展风采

为提高当代大学生基本身体素质、增强国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加强爱国荣校思想政治教育,8月26日至9月6日,上海师范大学举行了为期11天的军训,正式拉开了2019级本科新生大学生涯的序幕。

今年军训工作继续秉承“军政双训”的指导思想,在军事训练的基础上,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将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具体化、形象化、多样化融入到军训之中。教育学院以“爱国荣校,不忘初心”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连排活动。“名师进军营”系列讲座开启教育之门,引领学生传承师道、不忘初心;入党启蒙教育中各位教师分享入党初心,坚定崇高信仰;“歌唱祖国,逐梦师大”青春歌会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培育家国情怀,树立报国之心;“扬帆师大,感恩有你”系列活动加强知恩、感恩意识,一幕幕动人瞬间值得大家铭记。

2019级教院新生们在军训中不仅锤炼了强健的体魄,磨练顽强的意志,更是展现了当代00后昂扬的精神风貌。两个连队在全校21个连队中脱颖而出,均获得“优秀连队”荣誉称号,其中连以出色表现荣获沙场英雄”称号,十连以出色表现荣获精武尖兵”称号。此外,两个连队在队列考核、内务评比、作风纪律、连队活动、风采展示项目中皆斩获佳绩。

此次2019级教育学院465名新生分编为九连和十连两个连队,由张雨森老师、冯子然老师耿婕老师、严雅琴老师、曾旭老师、李悦老师以及黄金洪文辉、肖雄三位退伍兵共同组成指导员队伍。适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教院学子通过军训淬炼顽强意志,培养过硬作风,勇于承担历史使命,爱党、爱国、爱校的有为好青年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10.11 Copyright
学工办电话:021-64324388 64321769(徐汇) 021-57123975 57129300(奉贤) 邮编:200234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教苑楼6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