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大首页  |  教育学院首页  |  学院黄页  |  网站地图
青春启航 向阳而生

1021日下午,教育学院人生导师系列沙龙于二教219室顺利举行。教育学院管理学系副教授、公共事业管理(师范)本科专业负责人张继龙老师为学院学生开展《如何让青春更闪亮》主题讲座,围绕怎样使本科生活更充实”这一主题,引导同学们以积极向上的姿态度过大学生活。

讲座上,张老师通过讲述自己求学生涯的青葱岁月,向在场同学分享学习感悟与心得体会。他结合本科四年的学习生活、学生工作、入党过程,强调专业课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增强团队意识,提醒学生在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牢记青年人使命,不忘初心,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在回顾大学期间尝试探索、发展提升、重新反思三个成长阶段时,张老师结合认知发展进阶过程,围绕“自信、自学、自省”三个关键词提出宝贵建议与深刻思考,呼吁大家有效利用学习资源,多读书、多创作、多思考、多实践。最后,张继龙老师针对同学们各类问题做出详细解答,并祝愿同学们拥有更为精彩充实的大学生活。

此次“人生导师”主题沙龙活动通过邀请青年优秀教师分享大学生活经历,启迪教院学子对大学生涯发展再思考、再规划,不断充实完善自身,度过精彩的大学时光。


版权所有: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10.11 Copyright
学工办电话:021-64324388 64321769(徐汇) 021-57123975 57129300(奉贤) 邮编:200234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教苑楼6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