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树立党员先锋 ——教育学院2020级研究生入党启蒙暨党员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为加强教育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帮助研究生新生党员了解教育学院的党建工作,1016日,教育学院2020级研究生入党启蒙暨2020级研究生党员入学教育在东一教室顺利开展。

上午,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老师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净化入党动机”这一主题,进行研究生新生入党启蒙。赵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分别从党情介绍、党员要求、入党动机等方面为新生做了全面介绍,尤其围绕着“什么是中国共产党”这一问题作了深刻而详细的论述。

随后,组织员李莎莎老师为研究生新生介绍了党员发展基本流程,使同学们认识到入党对自身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下午,院党委书记徐晓明老师为研究生新生党员上了入学以来的第一堂党课。首先,她代表教育学院欢迎2020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加入教育学院大家庭。随后,徐老师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纲挈领地介绍了19个主题,92篇讲话的学习要点和方法。最后,她对研究生新生党员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可以在学生中做好表率,树立党员先锋。

最后,组织员李莎莎老师详细介绍了党员积分制管理及接续培养工作,并展示了过去一年内教育学院的相关党建活动。李老师表示,希望新生党员认真履行,树立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服务群众。基于此,新生党员们对积分制管理建立了全面的理解与认识,并表示将会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涯中为构建和谐班级、和谐支部尽一份力。

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供稿:教育学院)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0-11-21
浏览次数: 116

返回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