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四史”专题党课初赛顺利开展


20201009日中午13点整在教苑楼702开展了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写党课,讲党课、听党课、评党课”四史党课初赛。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老师作为比赛评委莅临现场,教育学院18级、19级、20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到场,本次比赛由教育学院组织员李莎莎老师主持。

比赛过程中,18级、19级学生党支部书记紧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结合自己专业、学科的特色,创造性的设计、声情并茂的讲解、聚精会神的聆听。其中,19级学生生活园区第十党支部书记陈宇杰,利用自身丰富的史学知识,用“国际歌”视频材料引入“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的主题,以一个比较小的切入点,实现了学习世界社会主义发展脉络及典型历史事件的目的。形式新颖,设计巧妙,体现了“小切口,大格局”,拓宽了在场的其他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思路,给与了在场的其他学生党支部书记丰富的设计灵感。


赛后,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老师首先肯定了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的精彩表现,并一语中的的点评到,我们举行这场别开生面的写讲听评“四史”党课比赛,意义深远,不仅仅是给与20级新生党支部书记一个示范,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更多的是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磐。

通过开展写讲听评“四史”党课比赛,促进了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交流互动,取长补短、提升了党课吸引力,增强了党支部主题学习的实效性。同时也贯彻落实“四史”学习与党课相结合,将“四史”学习深入到我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从而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0-11-22
浏览次数: 118

返回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