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悦读会成立暨首期读书分享会


教育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悦读会成立暨首期读书分享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学院党委、教育学院青年教师协会于2023517日(周三)下午在教苑楼B101会议室举办青年教师悦读会成立暨首期读书分享会。邀请教育系孔令帅教授领读和分享“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读书体会”。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副书记蔡丹和学院青年教师参加。分享会由教育学院青年教师协会副会长廖青副教授主持。蔡丹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热烈祝贺青年教师悦读会成立暨首期读书分享会举办。



孔令帅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谈了读书体会和研究拓展。首先是围绕讲义框架并结合自身体会进行了领读,重点学习了导言——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形成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并从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九个方面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



其次是研究拓展。孔令帅教授围绕已经发表的《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背景下的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建设》一文,从建设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是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应有之义、建设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多重视野、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背景下建设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的理念与内容三个层次探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背景下的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建设。

在座青年教师围绕相关议题做了精彩的回应,首场读书会在大家热烈的讨论气氛中拉下帷幕。

(教育学院党委、教育学院青年教师协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3-05-17
浏览次数: 12

返回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