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习会


教育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习会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教职工全面准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义,419日下午,教育学院邀请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石书臣教授为全院教职工开展题为“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义”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主持。



讲座中,石书臣教授先后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本质要求和中国特色三个方面进行深刻阐释。石书臣教授首先带领大家详细回顾了中国式现代化这一命题内涵不断深化拓展的历程,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概括形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石书臣教授进而提出,要从中国式现代化的领导力量、前进方向、科学遵循三个方面来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最后,石书臣教授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在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中形成的,体现了科学社会主义的价值追求、中国国情、文化基因的有机统一,和西方、资本主义现代化有着本质区别。



此次专题讲座旨在帮助全院教职工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内涵和根本遵循,引导教职工在学深悟透、细照笃行中自觉将科学研究与中国式现代化实践进行更深层次的结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多贡献。下阶段,学院党委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质量党建激发业务工作内生发展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更多堪当重任的栋梁之材。

(供稿/摄影  教育学院)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3-04-19
浏览次数: 10

返回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