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信仰与热爱不可辜负|教育学院开展《望道》电影党课


唯信仰与热爱不可辜负|教育学院开展《望道》电影党课

为带领青年党员体悟“真理之甘”、追溯“信仰之源”,走进仁人志士探索救国救民大道的峥嵘岁月,517下午,教育学院在徐汇校区人文礼堂开展“追望真理大道,传承革命薪火”主题电影党课,采取“映前授课+集中观影”的模式,共同追溯革命前辈寻道、信道、传道、弘道的风雨历程,深刻感受共产党人望真理、守大道的精神力量。



观影之前,教育学院研究生心理学专业第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姜刻文用“向阳而望,道途坦荡”主题党课讲述了陈望道先生奋不顾身、坚守真理的人生历程,让党员们对陈望道先生苦译《共产党宣言》、播撒革命“火种”的光辉事迹和崇高品格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共产党宣言》和中文版首译者的崇敬之情。



观影过程中,党员们透过银幕与影片中的 “望道者们”同呼吸共命运,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中坚守信仰、追求真理的力量。同学们不仅看到了用一生坚守诠释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陈望道先生,也看到了一大批风华正茂坚守真理与信仰的年轻人:为革命舍生取义的工人杨阿龙更有为了正义拒绝翻译失实的新闻稿、用行动支持陈望道先生信仰的坚强后盾蔡慕晖。观影结束后,学生们感悟良多,纷纷在观影卡片上认真写下了观影心得。



回望前浪奔涌,问道青年力量。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也是一次凝心铸魂的思想洗礼,更是一场追寻初心使命的革命教育。青年党员在电影党课中重温了觉醒年代上下求索与不懈奋斗的故事,有助于他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而团结奋斗。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3-05-17
浏览次数: 10

返回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