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农村教育故事 话未来师者情怀 暨“学生党建讲师团”成员聘任仪式



  

2018年11月14日晚,教育学院“学做人师”主题教育系列第三场活动——“听农村教育故事,话未来师者情怀”暨“学生党建讲师团”成员聘任仪式在教苑楼704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校长国培计划”——2018年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校长助力工程培训班的五位校长与学生分享农村教育故事。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党委副书记孙琳、初等教育系系主任王健、现代校长研修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昱辉和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和学生代表参加。

五位农村校长为同学们分享了各自所在学校的教育现状,并结合自身的教育实践和工作体会,依次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在教育岗位上的所得所获,所感所悟

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14期225团中学的田晓莉校长亲切讲述了她在225团中学支教的情况和在“三支一扶”上取得的进展。学校借助各类教育教学活动,始终致力于教学环境的优化,教学资源的集聚,以及民族团结的推进,言辞恳切,令人动容。

贵州道真县忠信中学的王礼会校长则以“不忘初心,脱贫攻坚在路上”为主题,阐述了他对教育的理解与体悟。艰苦的教学条件无法阻挡他对教育的一颗初心和对“一个都不能少”的要求的践行。

湖北孝感卢管中学的董华乔校长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从学校概况教师关爱学生活动三个方面做了分享。他坦言会在任期之内尽自己所能帮助学生,在提高学校设施设备条件的同时,用特别的爱关爱这些留守儿童,让“留守不流泪,留守不孤单”,让这些“志向不穷,才能不穷”的孩子能够在同一片阳光下享受更多的社会关爱,明白教育的真谛。

西藏日喀则亚东中学的曹骁勇校长以幽默睿智的言语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教育工作经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是他开展教育工作的准则。他表示:做老师应该要有一颗“保姆的心”,让每一个渴求知识、渴望改变命运的孩子拥有受教育的机会,缺氧不缺精神,要有“为民族做点什么”的思想意识,并勉励在座的各位同学树立“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校是我的校”的坚定信念。

云南泸水市鲁掌中学的李智伟校长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和大家分享了西南边陲怒江州的教育现状,面对山高江深桥梁少的环境条件,教育教学必然困难重重。精准控辍保学,助力教育脱贫,这是他们行动的指南。尽管很多时候教育是义务付出,但他立志不忘初心,不断前进。

听了五位校长的分享,同学们深受鼓舞,积极与五位校长互动交流。随后,徐晓明书记和孙琳副书记代表教育学院党委为五位校长颁发聘书,聘请他们为学院“学生党建讲师团”成员。



同时,作为推动学院区域化党建的一个重要内容,现代校长研修中心党支部与湖北孝昌县邹岗镇卢管初中党支部进行联合共建,李昱辉老师代表现代校长研修中心党支部为湖北孝昌县邹岗镇卢管初中党支部赠书。

在活动临近尾声的时候,王健老师以一名党员教师的身份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用坚定有力的语言激励同学们:做有信仰的党员,忠诚可以践行;做有信念的师者,教育可以点亮;做有信心的人,西部可以改变!

徐晓明书记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肯定了五位校长在农村教育事业中所做的努力,希望在座的未来教师们对教育充满激情,对事业勇挑重担,对学生永大爱!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体会到区域教育差异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中西部农村教育工作者的一片情怀。今后定会在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引领和指导下学做人师,做好人师!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8-11-20
浏览次数: 68

返回

版权所有
登录